瀏覽人次: 4022

<i class="material-icons">work</i> 未來專業發展

東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的企業管理系自2001年招生至今已經過十數個寒暑,監守管理學中強調的「生產作業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科技(資訊)管理」以及「財務管理」等五管為教學核心的企業管理系,堪稱為東南科大管理專才的正宗。

This is an image

畢業校友目前多分布於國內外銀行、產險、壽險、股票、期貨等「金融投資服務產業」;
以及各大百貨商場、房地產仲介、連鎖餐廳等「電子商務門市服務連鎖產業」。
近年來,有鑑於全球文創與「流行娛樂產業」的蓬勃發展,企管系從管理層面出發,將文化創意結合行銷手法與科技將產品價值極大化,以培育娛樂經紀、行銷、企劃、財務、策展與專案管理專業人才作為新時代的發展重點。

除了「金融投資服務」、「門市連鎖」、「娛樂行銷」三個管理專業發展外,企業管理系更重視學生在第二、第三外語能力的培養,在這地球村的時代,能夠多掌握一個外語能力也就代表掌握了競爭力!有鑒於此,企業管理系從大一起特別在必修學分之外額外聘請外籍教師,每週外加的外語會話課程,營造全外語環境,在潛移默化中讓學生逐漸克服對外語所缺乏的自信心;同時藉由歷史文化的衝擊與比較,培育學生成為具國際宏觀的天下人。根據學生三年在校內所學習的管理專業以及外語能力,企業管理系提供學生大四在校外實習半年(一學期)的機會。學生可以從眾多國內外的實習單位中選擇感興趣的方向,包括:銀行、證券交易商、保險業;連鎖餐廳、租賃公司、百貨商城、電子商務; 行銷公司、策展單位、唱片公司、製片公司等。除了多元就業選擇外,企管系的校友選擇升學的也不在少數,嘉義大學、東華等國立大學、文化、淡江等歷史悠久的私立大學研究所都有東南企管的畢業生;今年校友張晉維更考取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的博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