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1249

國際企業管理師資格認證

台灣第一張國際企業管理師證照—「國際企業管理師」資格認證

何謂「國際企業管理師」

台灣學生視野普遍侷限台灣,在國際化與自由化的衝擊下,企業的實務經營者或相關科系學生,越來越被要求具備全球性的宏觀視野及國際性的知識和技術。
在台灣大學技院企業管理相關科系過去並沒有針對五管專業能力進行評核認證,本證照考試即是檢核台灣企業管理人才之國際管理專業能力,其「國際企業管理師」定義乃是對『行銷管理』、『資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與『生產與作業管理』等五管核心綜合運用能力。藉著「五管認證」培養具國際觀且通、專才兼備現代管理人才,取得國際企業管理師證照是必要且已成為全球必然的趨勢。

關於「ILM國際企業管理師考試」

ILM國際企業管理師考試是英國倫敦城市行業協會(City & Guilds)旗下英國領導管理學會ILM(Institute of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ILM,UK)所主辦之考試,ILM為歐洲最大領導管理學會,其國際管理資格考核提供一條通往管理階層的路。本ILM國際企業管理師資格為國際職業資格(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Qualifications)第三級,證明具備擔任監督主管之工作能力。

證書樣式

通過ILM國際企業管理師考試,並具備五年相關管理經驗,可向City & Guilds申請(Licentiateship)LCGI高等資格第四級。ILM 國際專業管理資格證書,全球知名企業皆採證作為徵才標準,乃作為個人職場專業地位與資格證明。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i-l-m.com

 

為什麼要考「ILM國際企業管理師」

  1. 全球與中國大陸認可
    City & Guilds職業證照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頒授資格獲得認可;亞洲地區在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為各行業企業主徵才標準。
  2. 熱門專業證照=職場工作能力保證
    City & Guilds職業證照已有129年歷史,是全世界規模最龐大國際職業資格評審及頒授機構。其國際職業資格考核以「能力為本」,所發出的證照為「職業資格」與「工作能力」的雙重保證。

證照重要性

  1. 針對五管核心能力綜合運用,驗證企管知識與實務解決能力。 
  2. 為「職業資格」與「管理能力」雙向保證。
  3. 亞洲地區在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早已為各行業企業主徵才標準,為企管相關科系學生就業必備門檻。
  4. 台灣企業選才看重專業證照重於學歷,未來國際企業管理師證照與學位證書更具優勢。
  5. 根據IDC調查統計美國企業給付持專業執照員工比同等級無專業執照員工薪水多出20%。

國內外各企業依本證照求才名錄

  1. 大學及高等院校、專業學會及企業僱主認可名錄
  2. 企業僱主認可名錄
  3. 大陸內地企業用才認可資料
 

測驗公告

  1. 全球每年2次公開考試,上半年2008年6月3日舉行,下半年11月舉行。
  2. 中文試卷,80道選擇題,考試時間2小時。
  3. 答對65%- PASS(及格);65%-80% - CREDIT(良好);80%以上- DISTINCTION(優異).
  4. 考試費用6,500元,在校學生學校合作專案另有優惠。

適合對象

  1. 商管學院相關科系所老師、學生、企業經營者、中高階管理者
  2. 在校管理相關系所學生,學習過管理學基礎課程者
  3. 具商學管理學背景者
  4. 其他對管理專業有進修需求者

如何報名

  1. 團體報名:請下載團體報名表。學校或企業專班考試請電02-27405146 。
  2. 個人報名:請至考照專區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