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基礎建設之金融商機」研討會

  • 2017-03-13

  1. 有鑑於2017年3月,行政院提出四年期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總計金額約新台幣一兆元,儘管目前計畫來源擬以特別預算編列,但基礎建設投資具總額龐大、回收期間長且穩定的特性,因此各國皆鼓勵民間資本參與公共建設,全球投資人對基礎建設投資總額也從2012年後快速攀升,我國金融業在擴大基礎建設投資政策引導下,潛在金融商機相當可觀。因此本院特舉辦此研討會,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施政方向與投融資需求下之金融商機,及國內外基礎建設投融資成功經驗與建議等議題,邀請專家學者分享相關資訊與心得,以期探討我國金融業掌握基礎建設投融資商機之管道與模式,供社會各界及主管機關之參考。檢附研討會實施要點如附件一。
  2. 請於106年4月17日前,至台灣金融研訓院本活動網頁線上報名(網址http://service.tabf.org.tw/tw/User/9140094/),或依式填具參加人員報名表(格式如附件二),以傳真(02-2363-9111)或電子郵件(regosd@tabf.org.tw)方式傳送本院客戶服務中心彙辦。
  3. 如有任何疑問或洽詢事項,請賜電本院客戶服務中心(電話:02-3365-3615)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