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660

全民英语能力分级检定测验

TOEIC多益测验全名为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国际沟通英语测验)。由教育测验服务社(ETS®)研发设计。多益测验乃针对英语非母语人士所设计之英语能力测验,从测验分数可以看出受测者在国际职场环境中与他人以英语沟通的熟稔程度。多益测验是以职场为基准点的英语能力测验中,世界最顶级的考试。全球有超过四千家企业使用多益测验,近年有超过二百万人次应试。但是参加本测验并不需要具备专业的知识或字汇,因为测验内容以日常职场使用之英语为主。

因为多益测验专门为上班族在职场环境中会用到的英语为范围,所以测验题的内容,包含各种地点与状况,例如:
商务会议、沟通谈判、生产品管、金融投资、商务书信、人事流程、商务旅游……也因此许多国内外的企业引用多益测验作为招募升迁考核的参考标准之一。

多益测验与「托福」测验的不同点在于两者目标不同,因此试题设计、内容、背景与测试的英语能力范围也迥异。托福是ETS发展出来,针对想要获得美国的学校入学许可的外国学生,因此想获得美国大学及研究所学位的学生该选择托福。想要将员工英语能力建档的机构,以及想要展示其职场英语能力的人士,应该使用多益测验。例如以下的人士就适合参加多益测验:
◎ 跨国企业、商业与产业中,英文为必要工具的管理、销售、技术员工
◎ 接受以英语进行专业训练之人士
◎ 欲在履历表与学历证件上,添加经国际肯定的英语能力检定成绩

LTTC财团法人语言训练测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