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之星 - 百万奖金挑战赛,企管系团队最终抱得全国第四名、广告影片特别奖殊荣

  • 2018-04-29
  • 杨 宣哲

台北市电脑公会(TCA)举办之「2017电商之星百万奖金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国大专院校共250馀队伍角逐竞赛中,东南科大企管系团队「胜利食堂」拿下优选奖、最佳影片制作拍摄(奖金2万元)、总成绩全国第四(奖金5万元)等三项大奖,总奖金达7万元,表现亮眼。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企业管理系大四团队「胜利食堂」(VA)在竞赛过程,完成多项行销设计、影像纪录以及札记撰写,并着手拍摄产品开箱、试吃、创意料理的直播,也根据各项产品自编自演独立创作,完成多部广告微电影的制播。

 

充分利用企管系发展主轴「娱乐行销」(原演艺事业管理组内涵)所学习到的各项管理技术,及影音制作技术拿下「最佳影片制作设计大奖」。更结合企管系发展的另一个主轴「电商门市」所学习到的网页设计、电商门市、物流、金流相关知识。

 

在销售过程随时检视当前热销商品,针对目标商品、目标客群特别将订购资讯设置于网站醒目处,及提供目标客户促销讯息,更加强网络口碑宣传于各大社群网络平台。最终以15馀万的营业额拿到全国第三以及总排名全国第四的佳绩。

 

「胜利食堂」指导老师为企管系兼任教师王孟伦(王丰),王丰为知名唱片制作人、录音室乐手,同时也是众多广告配乐的创作者,在企管系任教已有五个年头。企管系主任杨宣哲表示很开心这些企管系同学在毕业前夕,终于学到成功的关键秘诀。

 

「胜利食堂」队长、企四丙的郑子阳同学赛后表示,获得全国竞赛奖项,对团队的五位同学来说,都是生平第一次,以往一直以为学校只是个游玩跟上课的地方,没想到学校也成为他们做大事的秘密基地,也学习到很多广告影片制作与管理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