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663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

TOEIC多益測驗全名為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國際溝通英語測驗)。由教育測驗服務社(ETS®)研發設計。多益測驗乃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測驗,從測驗分數可以看出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多益測驗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語能力測驗中,世界最頂級的考試。全球有超過四千家企業使用多益測驗,近年有超過二百萬人次應試。但是參加本測驗並不需要具備專業的知識或字彙,因為測驗內容以日常職場使用之英語為主。

因為多益測驗專門為上班族在職場環境中會用到的英語為範圍,所以測驗題的內容,包含各種地點與狀況,例如:
商務會議、溝通談判、生產品管、金融投資、商務書信、人事流程、商務旅遊……也因此許多國內外的企業引用多益測驗作為招募升遷考核的參考標準之一。

多益測驗與「托福」測驗的不同點在於兩者目標不同,因此試題設計、內容、背景與測試的英語能力範圍也迥異。托福是ETS發展出來,針對想要獲得美國的學校入學許可的外國學生,因此想獲得美國大學及研究所學位的學生該選擇托福。想要將員工英語能力建檔的機構,以及想要展示其職場英語能力的人士,應該使用多益測驗。例如以下的人士就適合參加多益測驗:
◎ 跨國企業、商業與產業中,英文為必要工具的管理、銷售、技術員工
◎ 接受以英語進行專業訓練之人士
◎ 欲在履歷表與學歷證件上,添加經國際肯定的英語能力檢定成績

LTTC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