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之星 - 百萬獎金挑戰賽,企管系團隊最終抱得全國第四名、廣告影片特別獎殊榮

  • 2018-04-29
  • 楊 宣哲

台北市電腦公會(TCA)舉辦之「2017電商之星百萬獎金挑戰賽」,共有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共250餘隊伍角逐競賽中,東南科大企管系團隊「勝利食堂」拿下優選獎、最佳影片製作拍攝(獎金2萬元)、總成績全國第四(獎金5萬元)等三項大獎,總獎金達7萬元,表現亮眼。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企業管理系大四團隊「勝利食堂」(VA)在競賽過程,完成多項行銷設計、影像紀錄以及札記撰寫,並著手拍攝產品開箱、試吃、創意料理的直播,也根據各項產品自編自演獨立創作,完成多部廣告微電影的製播。

 

充分利用企管系發展主軸「娛樂行銷」(原演藝事業管理組內涵)所學習到的各項管理技術,及影音製作技術拿下「最佳影片製作設計大獎」。更結合企管系發展的另一個主軸「電商門市」所學習到的網頁設計、電商門市、物流、金流相關知識。

 

在銷售過程隨時檢視當前熱銷商品,針對目標商品、目標客群特別將訂購資訊設置於網站醒目處,及提供目標客戶促銷訊息,更加強網路口碑宣傳於各大社群網路平台。最終以15餘萬的營業額拿到全國第三以及總排名全國第四的佳績。

 

「勝利食堂」指導老師為企管系兼任教師王孟倫(王丰),王丰為知名唱片製作人、錄音室樂手,同時也是眾多廣告配樂的創作者,在企管系任教已有五個年頭。企管系主任楊宣哲表示很開心這些企管系同學在畢業前夕,終於學到成功的關鍵秘訣。

 

「勝利食堂」隊長、企四丙的鄭子陽同學賽後表示,獲得全國競賽獎項,對團隊的五位同學來說,都是生平第一次,以往一直以為學校只是個遊玩跟上課的地方,沒想到學校也成為他們做大事的秘密基地,也學習到很多廣告影片製作與管理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