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6756

<i class="material-icons">account_balance</i> 关于企管系

企业管理系自2001年招生至今已经过十数个年头,固守管理学中五管为教学核心的企业管理系堪称为东南科大管理专才的正宗。毕业校友目前多分布于银行、产险、寿险、股票、期货等「金融服务产业」;以及百货商场、房屋仲介、连锁餐厅业等「门市连锁产业」。近年来,有鑑于全球「娱乐产业」从管理层面出发将创意文化结合科技与行销手段将产品价值极大化的发展,企业管理系更以培育娱乐产业中行销、企划与管理人才作为新时代的发展重点。
除了「金融服务」、「门市连锁」、「娱乐行销」三个管理专业发展外,企业管理系更重视学生在第二、第三外语能力的培养,在这地球村的时代,能够多掌握一个外语能力也就代表多掌握一个资讯来源的能力,所以企业管理系从大一起特别在必修学分之外额外聘请外籍教师(目前有英借及日籍两位),每周外加的外语会话课程(二选一),营造全外语教室,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克服学生对外语所缺乏的自信心;借由历史文化的冲击与比较,培育学生成为具国际宏观的天下人。
根据学生三年在校内所学习的管理专业以及外语能力,企业管理系提供学生大四在校外实习半年(一学期)的机会。学生可以从众多国内外的实习单位中选择感兴趣的方向,包括:银行、证券交易商、保险业;连锁餐厅、租赁公司、百货商城;行销公司、策展单位、唱片公司、制片公司等。

今天加入企业管理系,明天学习专业的管理,将来成为各行各业的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