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900

中小企业财务人才认证

认证目的

台湾经济体中,中小企业佔国内企业比例高达97.77%,然而中小企业主多为技术或业务背景出身,在财务会计方面之能力相对弱势,故加强中小企业人员财务会计之培训及认证,将有助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竞争力。惟目前国内并无一套具公信力之认证制度,提供中小企业作为筛选财务人员、主管及顾问之标准,并培育具竞争力之财务人才以解决企业融资、财务与转型升级问题。进而落实政府改善中小企业财务体质、管理效能及产业竞争力之目标,带动中小企业永续发展及国家经济之繁荣与成长。

认证制度介绍

本项认证全名为「中小企业财务人才认证制度」,以中小企业人才职能为基础,发展能力指标及评鑑内容,协助中小企业筛选合乎需求的人才。本认证邀集产官学界参与规划,广纳各界之意见,做为认证之标准,以确认通过此认证之专业人才确实具备中小企业需求之能力。就个人而言,取得本项认证可提升个人之就业能力,就企业而言,亦是人才选用之客观标准。

本认证制度依从业人员在中小企业扮演不同角色所需的不同职能,分为三级:

  • 初级─中小企业财务人员认证
    ( Certified Financial Specialist for 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s, CFSSME)

  • 中级─中小企业财务主管认证
    (Certified Financial Manager for 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s, CFMSME)

  • 高级─中小企业财务顾问认证
    ( Certified Financial Consultant for 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s, CFCSME)

相关资讯请参阅:台湾金融研训院网站 http://www.tabf.org.tw/tw/user/Certification_SME/